Be my sunshine

管理人:若月あやみ

同人放置及一些有的沒的。
推薦使用TAG搜尋或分類。

【CP潔癖嚴重玻璃心患者。基本不拆不逆。】

★主旋律★

【M家】錘盾、科學組、狼隊、CDP
【DC】蝙超、桶伊、箭閃
【Pacific Rim】美澳(兒子組&將軍組)
【老九門】佛八,紅丫
【全職】葉藍/魏葉/魏喻/包羅/韓張/雙花/肖翔/江周/林方/方莫/昊皓
【戀與】墨言
【RPS】休登、本亨、等茗、安謝、尾旦

中文圈分站:lightningtea

【骸骨之城/電影衍生】Air Bane 1

很久以前合本的文,其實爛尾了.....(抹臉)

一個馬格努斯突然變成貓,而且怎樣都變不回來,而這時亞歷克還不認識馬格努斯的故事。

敏感詞都用字符隔開了,總之自動過濾吧....


Chapter 1  CAT


百老匯巷道內的中國餐館既擁擠又雜亂,也許是已經離打烊時間沒多久了,打包好的垃圌圾跟廚餘都堆積在餐館側面的牆邊,儘管如此,店門口仍是熙來攘往。

在細雨中撐著傘的亞歷克只看了一眼就皺起眉頭。

也許宵夜吃中國菜已經不知不覺成為一種風潮了。他看著送外賣的小弟穿著雨衣跨上營業用摩托車,把外送用的鐵箱放在腳踏墊上,接著有另一群人淋著雨跑過他身邊進入店裡,他可以想像悶在室內的味道會有多複雜。

「不是只要打一通電話就好了嗎?」亞歷克嘟嚷著抱怨,還是收起雨傘、小心翼翼地避免碰觸到他人地鑽進餐館內。

沒有人規定晚上十點還待在外頭的人就有負責買宵夜回去的義務,不過傑斯的要求他總是很難拒絕,他也不知道為什麼傑斯會那麼喜歡這家店,或許是因為他們家的菜單比專門為妖靈服務「泰吉」正常多了。

而且老實說,「泰吉」的人類食物味道確實比較微妙,他們肯定沒有準備另一組專用的廚具來做凡人的料理。幸好他們闇影獵人的胃和他們的精神及力量一樣堅強。

一道無助的幼貓嚶嚀聲吸引了剛從中國餐館出來的亞歷克,獵人敏銳的聽覺令他困惑,因為他剛才並沒有發現貓叫聲,亞歷克撐著傘走到發出叫喚聲的所在──垃圌圾堆放處的綠色大垃圌圾桶旁邊,小貓就在一個中型紙箱裡,瑟縮地窩成一團。

那是隻擁有一雙金綠色大眼的幼貓,耳朵是罕見的半圓形,原本是黑色的皮毛髒成了深灰色,牠一看到亞歷克就奮力地想爬出紙箱外,但每次都狼狽地摔了回去,亞歷克皺著眉,腦中閃過無數個畫面以示他此刻的內心掙扎。

每次傑斯善心大發帶了什麼奇怪的人回學院『庇護』的時候,第一個跳出來唸他的總是亞歷克,〝這不是流浪異世界人之家〞、〝學院不是免費旅館〞之類的抱怨現在讓他煩惱著該不該帶這隻小貓回去。

「噢,他們又沒說動物不可以?」藍眸眨了眨,亞歷克笑著露圌出可愛的小虎牙,伸手托住牠的腹部把牠抱起來。大概只有恰吉會吃醋而已。

「嘎。」小黑貓細細叫了一聲,像是回應。

 


亞歷克回到學院的時候,走路的動作顯得有些不自然,因為他把貓藏在自己的黑色皮背心裡面,他得整理出一個空間足夠容納小貓、卻又不會讓自己看起來像突然長出女性乳圌房,小貓咪也很有靈性,一路上都沒有發出聲響。

伊莎貝已經就寢了,淑女睡美圌容覺不吃宵夜,只剩下傑斯一個人在交誼廳等他,不過他看起來也快睡著了。

「如果你肚子餓,為什麼不乾脆去睡?」亞歷克沒好氣地把塑膠袋放在桌上,傑斯半睜著眼瞄了一下,立刻從沙發椅上彈坐起來。正因為亞歷克抱怨歸抱怨,每次還是會幫他的忙,他幾乎快要養成依賴性了。

雖然他們同齡,但亞歷克就像是兄長般照顧他們從小到大,加上瑪蕾西他就像有兩個媽媽一樣。

「開什麼玩笑,這樣我會半夜餓醒。」他迫不急待拿出一盒盒煎餃和豬肉薄餅,熟練地拿起筷子就把煎餃塞進口圌中。

「你還在發育期嗎?我回房間了。」亞歷克隨便吐了個槽,轉身急欲離去。

「等等,」傑斯叫住他讓他緊張得心跳加速,心想是不是暴圌露了什麼,「你喝一瓶鮮奶就夠了?喝了也不會長高唷。」他用筷子指了指對方手上的玻璃瓶。

他簡直想翻白眼給對方看,「我不餓。晚安。」

撇除偷偷帶貓進來這個意外因素,他想盡量避免跟傑斯獨處,這會讓他對他的視線感到不自在,而他也擔心傑斯會發現自己對他的異樣情愫,一旦他隱藏多年的情感被攤開,那就完了。

亞歷克一回到自己的房間就立刻把背心的拉鍊拉開,發現本來睡著的小貓被吵醒、正睜著大眼盯著自己,他想牠可能已經餓了很久,連忙把牛奶倒進方才順手進廚房拿的小瓷盤裡,小貓立刻湊過來聞、接著開始舔圌了起來。

原本貓是不能喝其他動物分圌泌的乳汁的,但這個時間點寵物店都已經打烊,暫時用牛奶應應急應該沒關係。

「小東西,你應該要洗個澡了。」亞歷克說著,小黑貓突然打了個哆嗦,彷彿聽得懂〝洗澡〞這個詞語的意思。

等到牛奶喝得差不多見底,他捏起貓的後頸,打算帶牠去浴圌室淋浴。黑貓四肢掙扎了幾下後就乖乖不動了,後頸被捏住令牠無法反圌抗,亞歷克無視於金綠色貓眼中的恐懼,進了浴圌室就把牠放進浴缸裡,同樣無處可逃。

「別擔心,不會弄痛你的。」他一手拿著蓮蓬頭,水溫及水量調至適中,另一手按著貓的背部,在黑貓恐懼地發著抖的同時溫水淋上了牠嬌小的身體。

「瞧瞧,不可怕嘛。」在確認牠全身的毛髮都已經濕透之後,亞歷克按了幾下沐浴乳的蓋子,把它抹在貓咪身上,「明天再去寵物用圌品店幫你買專用的沐浴乳,噢,還有專用乳品。」

黑貓喉間發出低沉的咕嚕聲,身體開始不自然地抖動,亞歷克被這反應嚇愣住了,以為自己讓貓咪感到不適,立刻伸手關上水龍頭。但黑貓的抽圌搐並沒有停止,而且身上漸漸發出一股微弱的光芒,並冒出一團詭異的紫色煙霧。

亞歷克不敢置信地瞪著眼前的景象,他一臉驚恐地看著浴缸,試圖說服自己一定是太睏了才會出現幻覺──並沒有一個有著黑色短髮、古銅膚色的亞裔小男孩出現在他的浴缸裡面,而且什麼都沒穿。

「咳嗯,」男孩表情尷尬地清了清喉嚨,「這並不是什麼〝貓的報恩〞,我是馬格努斯貝恩,來自布魯克林。親愛的小闇影獵人,請問你有……可以讓我遮蔽身體的衣物嗎?」

男孩外表稚圌嫩,說話的語氣卻意外老成,亞歷克目瞪口呆不知該如何表達自己現在的心情,他覺得他的心理狀態甚至比跟惡魔戰鬥的時候還糟。


等等,他說他叫馬格努斯……貝恩?

「你是巫師?你說你是傳說中住在布魯克林的那位──」

「是的,就是我。原來我已經變成傳說了?」他苦笑著回答,注視著對方的瞳孔仍然維持著貓眼的模樣。

「你等一下。」亞歷克此刻思緒紊亂,但他理智的那一部分告訴自己現在應該要去拿浴巾給這位小……布魯克林大巫師遮蔽私圌密部位。想到這裡,他忍不住偷偷瞄了一下,又迅速地把視線移開。

「我叫亞歷克,亞──」

「我知道你是誰,善良的闇影獵人。」馬格努斯接過浴巾把它纏在腰上,然後從浴缸內爬了出來,「我從未想過會以這種方式進入闇影獵人的學院,但很感激你把我從百老匯帶出來,否則我可能會餓死在紙箱裡,或者被某個煩人小圌鬼撿回去。」

這樣他算不算打破了學院不准讓異世界的人隨便進入的規定?亞歷克當機的腦袋只想得到這個,他本來想偷偷把貓養在房間裡,等到適當時機再告訴霍奇跟其他人協商把牠留下來。

但現在藏在他房間裡的,是一名巫師。

评论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