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my sunshine

管理人:若月あやみ

同人放置及一些有的沒的。
推薦使用TAG搜尋或分類。

【CP潔癖嚴重玻璃心患者。基本不拆不逆。】

★主旋律★

【M家】錘盾、科學組、狼隊、CDP
【DC】蝙超、桶伊、箭閃
【Pacific Rim】美澳(兒子組&將軍組)
【老九門】佛八,紅丫
【全職】葉藍/魏葉/魏喻/包羅/韓張/雙花/肖翔/江周/林方/方莫/昊皓
【戀與】墨言
【RPS】休登、本亨、等茗、安謝、尾旦

中文圈分站:lightningtea

【骸骨之城/電影衍生】Air Bane 2

Chapter 2  CURSE


「你、你不能留在這裡,如果被發現的話……」亞歷克結結巴巴地說道。

濕透的黑色短髮服貼地黏在男孩額頭上,頭頂只到亞歷克的胸口,他睜著無辜的眼神抬起臉望向他。

「如果我不能留在這裡,還能去哪裡?我會再變回剛才那個樣子。我受到詛咒了,亞歷克。」他懇切地請求對方收留他,馬格努斯把額上的頭髮撥至一旁,繼續用他那雙惑人的眼眸激起亞歷克的同情心。

「詛咒?為什麼?」

「噢,這很難說明,」馬格努斯回答──雖然他看起來是如此年幼,「簡單而言,我被施予了一種……類似〝野獸魔咒〞的魔法,施術者是一個魔力強大的惡魔,我甚至不知道我〝前女友〞是怎麼找上它的,但她肯定對我積怨很深,天曉得!明明是她先劈腿的。」

亞歷克忽然覺得頭有點痛。看來巫師的交友圈真的很複雜。

「然後我就變成了一種貓科動物,還是個幼崽,她就狠心把我遺棄在大街上,只有全身被淋濕的時候才會恢復原形,乾燥後又會變成貓。我總不能隨時隨地都濕著一顆頭吧?」

「那怎麼辦?你也不能永遠待在這裡。你不是巫師嗎?應該有辦法──」亞歷克一邊說著,把吹風機遞給他。如果馬格努斯一直待在學院裡,困擾的就不只是他自己了。

「大部分詛咒幾乎都會有解開法術的另一道咒語,或是有相對應的解開條件,當然,它或她不願意告訴我我也能查出用的是哪種詛咒,只是……解開的條件相對困難多了。」他把吹風機調至最低風速,但機器發出的噪音還是多少干擾到他的發言,使他不得不稍稍提高音量。

「例如?」

「像是〝真愛〞之類的。」馬格努斯用一種死板的聲調說出這兩個字,好像他活到現在從來沒遇過似的,亞歷克突然覺得自己可以猜出為什麼明明是他女友劈腿,被懲罰的卻是他。

「但很籠統,因為我不知道〝真愛〞需要的只是一個吻還是其他什麼的。」他頓了頓,「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我家裡養了一隻貓,你有空能替我去看看牠嗎?呃、我知道布魯克林有點遠。我的頭髮快乾了,所以等一下──」話還沒說完,吹風機就驟然從手中掉落,馬格努斯瞬間又變回方才那隻黑貓,重心不穩地趴在浴巾上。

居然是真的。亞歷克感覺頭又更痛了,他明天就得向其他人商量暫時收留黑貓的事情,還得擔心會不會有人看出牠的真實身份。

「以後我要跟你說話的時候,不會每次都要把你丟進水裡吧?」亞歷克喃喃說道,黑貓立刻發出一聲悲鳴。被變成貓卻又必須浸濕才能恢復原形,這種詛咒也太殘忍了。

他把牠抱到床的另一邊,讓牠窩在另一顆枕頭上,所幸學院內的房間都是雙人床,亞歷克盡力說服自己跟他睡在同一張床上的只是一隻貓,小貓──馬格努斯很快就睡著了,他盯著牠,漸漸也感到眼皮沉重。

 

當所有人看見亞歷克懷中那隻黑色的貓科動物的時候,都露出一臉不可思議的表情,不僅僅是因為平時熱愛遵守規矩的亞歷克竟然親自破了例,他們也沒想過學院會再增加一隻動物,但亞歷克的態度誠懇到他們完全沒辦法說出拒絕的話。

「呃,我想恰吉也需要一個新朋友,是吧?」霍奇看了一眼他那隻大剌剌躺在地上的貓,牠正在打呵欠,接著爬起來走掉,似乎毫無敵意。「看,牠也不反對。」

「但…亞歷克,我記得你自從十歲開始就不養寵物了,怎麼突然會?」伊莎貝擔心地問道。她還記得小時候她跟哥哥偷偷撿了很多動物或昆蟲回家,可是不管他們養什麼,最後都會因為意外或染病死掉,後院裡一抔抔的小土丘對哥哥造成了心理陰影,而他現在居然說要養貓。

同樣有過類似陰影的傑斯在一旁沉默許久,他並不介意讓這隻可愛的貓咪留下來,貓畢竟是獨來獨往的動物,就算黏人也只會黏亞歷克,但他心裡一直有一個疑問不曉得該不該說。

「亞歷克,你知道,這是什麼動物嗎?牠可能……會長得很大。」傑斯決定用這個問題測試對方,好讓自己決定該不該發表他剛才心裡想的話。

「不就是一隻黑貓嗎?牠現在還很小,當然會長大。」他搞不清楚為什麼大家一臉驚恐,感覺也不像是不同意,「那麼可以讓牠留下來了?你們的意思?」

「我沒意見。」傑斯快速揚起手,其他人見狀也跟著舉高手臂,直直盯著亞歷克臉上代表滿意的酒窩。

「那你要幫牠取什麼名字?。」伊莎貝問。

「──貝恩。」亞歷克回答。他一時間也想不出什麼名字適合馬格努斯,索性直接採用他的姓氏,但他在不久之後就能意會到,馬格努斯就像他的姓氏涵義一樣可怕……

「〝災星〞?」傑斯扯出一抹奇異的微笑,「一個像極了異世界人的名字。」

 

這天下午,亞歷克出門購買養貓相關的寵物用品,在大賣場裡愉快地推著購物車,活像剛產下新生兒的新手媽媽似的,他甚至還替牠挑了一條能當場刻上名字的吊牌項圈,以及一組貓咪們都不喜歡的貓窩。

待在學院裡的馬格努斯,沒來由地打了陣哆嗦。

這是他漫長人生中所碰見的第一件難以預料的事,被劈腿、被女人像寵物一般對待,被施予連他自己都沒辦法解開的詛咒,最後他真的變成別人的寵物了。還好,他遇見的是亞歷克,那個擁有美麗藍眼睛的男孩,他的善良是他現在唯一的寄託,哪怕他可能永遠也找不到所謂的〝真愛〞。

〝野獸詛咒〞不僅把他變成動物,還惡意讓他從幼崽開始生長,幸好魔法的生長效果比正常速度快上很多,但他對於如何讓別人愛上外表是野獸的自己一點頭緒也沒有──而且還不能說話,迪士尼的野獸至少還是半個人形,他想變回人還得把自己弄得全身濕。

小黑貓懶洋洋地走進陽光的勢力範圍,想和恰吉共享日光浴,但恰吉看見牠走來,卻起身走掉。

看,如果一個人類所散發的魅力是靠長相和化妝,那麼動物就只剩下費洛蒙了,難不成他要在動物園裡找真愛?饒了他吧,這隻不知道吃什麼胖成這樣的俄羅斯藍貓,他可一點興趣都沒有。

說到吃,他肚子忽然有點餓了。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