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my sunshine

管理人:若月あやみ

同人放置及一些有的沒的。
推薦使用TAG搜尋或分類。

【CP潔癖嚴重玻璃心患者。基本不拆不逆。】

★主旋律★

【M家】錘盾、科學組、狼隊、CDP
【DC】蝙超、桶伊、箭閃
【Pacific Rim】美澳(兒子組&將軍組)
【老九門】佛八,紅丫
【全職】葉藍/魏葉/魏喻/包羅/韓張/雙花/肖翔/江周/林方/方莫/昊皓
【戀與】墨言
【RPS】休登、本亨、等茗、安謝、尾旦

中文圈分站:lightningtea

【骸骨之城/電影衍生】Air Bane 3

Chapter 3  BANE


僅僅只隔了一夜,小黑貓的身形比起前一天又大了一圈,卻沒有人發現到,牠看起來仍是如此嬌小,以至於牠只能趁其他人不注意的時候悄悄溜進廚房,短短的尾巴向上舉成一直線。

咦,廚房裡有人。馬格努斯蹦蹦跳跳地往香氣飄來的方向前進,一邊跑一邊遺憾地發現自己的身高根本連椅子都上不去。

是亞歷克的妹妹。

伊莎貝背對著牠,拿著勺子在大鍋裡來回攪拌,熱騰騰的白色蒸氣不斷從燙得冒泡的湯汁中竄出,鍋子旁邊的紅色鑄鐵爐上還有一個大鍋子,從裡面傳出陣陣馬鈴薯和番茄的味道,那就是牠剛剛聞到的香味。

馬格努斯試圖發出一些嚶嚀聲喚起她的注意,但鍋爐嘈雜得直接蓋過牠的叫喚,伊莎貝把那一鍋湯汁倒進旁邊的番茄馬鈴薯裡,盯著她的動作,馬格努斯半愣住地閉上了嘴。

等等,他有沒有看錯?什麼樣的湯汁可以煮成藍紫色的?他只有在受邀參加南美女巫派對的時候看過這種不可思議的料理──而那通常都不是給客人吃的,他很喜歡那些抱著水晶球或塔羅牌的吉普賽美女,藥草系的女巫就敬謝不敏了,他可不想在自己的餐盤裡看見任何奇奇怪怪的東西。

「貝恩,你怎麼在這裡?肚子餓了?」伊莎貝轉身要拿架子上的陶碗,正好瞥見蹲在地板上的小貓,馬格努斯很想告訴她自己已經打消念頭,但他張口也只能發出嘎嘎的叫聲,反倒讓伊莎貝誤以為他給的是正面回應。

馬格努斯來不及逃走就被她抱進懷裡,居高臨下俯瞰那鍋藍紫色的湯,紅色的胡蘿蔔丁塊浮在上頭,還撒上了粉末狀的綠色羅勒,雖然顏色非常詭異,聞起來倒沒有太大問題。

這女孩做菜的時候儘管沒有試吃,上了餐桌總是會吃到吧?難不成她的味覺也異於常人?

「要試試看嗎?」

伊莎貝舀了一口湊到馬格努斯面前,他很不想張開嘴,但有一種他無法抗拒的天性令他皺起鼻頭去嗅那個鬼東西,然後他無法克制地伸出了舌頭──

當那口藍紫色的湯被卷進喉嚨裡,他全身的毛髮都豎了起來,可憐的胃袋彷彿有什麼在裡頭打滾,馬格努斯嚇到反射性地掙脫伊莎貝的懷抱,卻沒想到他們正位於鑄鐵爐前,在半空中揮舞著四肢的小黑貓就這樣掉進了滾燙的藍紫色沼澤裡。

『天啊!我要被燙死了!不,我要被毒死了!』金綠色的眼珠瞪得老大,他不僅可能被燙死、毒死也能被淹死,小小的身軀在湯汁裡掙扎,伊莎貝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想也不想就伸手去把牠撈出來。

黑色的皮毛被湯汁糊得完全看不出原來的顏色,悽慘地糾結在一塊,瘦小的身體不停地發抖。

「噢,你毀了我的湯。」伊莎貝遺憾地瞥了眼鍋子,想生氣也氣不起來,暫時把牠放進水槽裡,「全部都得倒掉了。」

『他們會感謝我的。』馬格努斯絲毫不想用舔舐的方式清除自己身上的黏稠液體,但顯然伊莎貝把他放進水槽內只有一種目的──清洗。

 

 

採買完畢、提著大包小包的亞歷克一踏進學院內,就聞到一股混合了香料與泥土的氣味瀰漫在空氣中,他疑惑地環看四周,發現地上和某部分牆上都有許多不太明顯的淡藍色貓腳印及泥土印。

亞歷克的第一直覺就把恰吉排除在外,因為牠的活動力明顯不足,不可能在牆上留下那麼多足跡;第二直覺告訴他,問題一定發生在廚房。他把手上的東西都放在交誼廳的木桌上,急忙前往廚房一探究竟。

越靠近廚房,周遭的情況越慘烈,隨處可見被爪子削落的木屑、顏色詭異的黏稠物,他甚至還在一根柱子上辨認出伊莎貝的鞭痕……。連武器都用上了,馬格努斯到底做了什麼讓她這麼生氣?

「天啊……」亞歷克站在案發現場目瞪口呆。

架上的陶器碎了一地,水槽、火爐、烤箱幾乎所有家電用品都沾上了藍紫色的液體,其中貓掌印清晰可見,逃命似的混亂讓亞歷克瞬間明白為什麼馬格努斯會抓狂了。

「亞、歷、克。」伊莎貝的聲音陰沉地從他背後傳出,名字被僵硬的語調逐字唸出,顯示她的耐心早已經被這隻怪貓磨光,亞歷克迅速轉身,見到了被她拎住後頸的馬格努斯。

馬格努斯一見到亞歷克,梭狀的黑色瞳孔立刻變得又圓又大。

「怎麼會這樣?」他伸出手要把牠抱過來,但伊莎貝只是站著,沒有想把貓咪交出去的意思。

「牠掉進我煮的湯裡。」她刻意加重語氣強調,「而且還不讓我幫牠洗澡,水龍頭一打開牠就跳到我身上,費了好大的勁才逮到牠。拿回去,你自己幫牠洗。」說著她就把貓塞往亞歷克,認命地開始整理杯盤狼藉的廚房。

「掉進湯裡!?」他一臉惶恐地把貓舉高,「你沒事吧?還到處亂跑……」

亞歷克讓牠攀在自己的肩膀上,隨後走回交誼廳把採買的物品都搬回自己的房裡。一進房門他就把貓帶進浴室,用溫水把牠身上的黏稠物跟泥土沖掉,而牠也在身體被淋濕的同時恢復了原形。

亞歷克這次注意到了,男孩的身形比起前一晚似乎又變得更高大一些。

「我終於親身體會到當年女巫迫害的痛苦了。」馬格努斯第一句話就立即抒發他掉進熱湯裡的感受,他一手將頭髮往後梳開,另一手接住亞歷克丟過來的浴巾。

「你沒受傷吧?」亞歷克問,視線卻移向其他地方,等馬格努斯把該遮掩的地方遮好後才轉過身來看他。

「那當然,區區熱湯怎麼可能傷害得了如此宏偉壯麗的馬格努斯貝恩。」他無視對方臉上怪異的神情從浴缸裡爬起來,他的手腳看起來又更加修長了。

「忘了告訴你,再過幾天我就會長成我原來的樣子,魔法的效果很快,你可別嚇到。」他走向亞歷克,手掌在自己頭上比了比,高度已經快接近亞歷克的下巴。

亞歷克突然感到些許手足所措,這是他第一次跟陌生人靠得那麼近,又或許因為對方是個很有魅力的男人,儘管外表看來是個少年,金綠色的貓眼卻不時流露出成熟睿智的光芒。他不得不承認那雙眼睛簡直就像是天生來魅惑人的,尤其他又是一名巫師。

「才不會嚇到咧,我早就習慣了。」他假意翻了個白眼,心思卻被迎面撲來的淡淡檀香牽引過去,那是種極具亞洲風格的味道,不禁使人引發神秘的遐想。

「習慣?」馬格努斯挑起一邊眉,「看不出來你挺大膽的,也對……如果你每天對著鏡子盯著自己看,八成也會對我這張迷人的俊臉感到平凡。」

亞歷克起初聽不懂他在講什麼,呆滯了幾秒後他才慢慢紅了臉頰。

「你…你這是什麼意思,我是說我習慣應付像你這麼自戀的人,懂嗎?」馬格努斯含蓄的讚美讓他感到十分羞赧,讚美固然愉悅,他卻不認為自己真的配得上。

馬格努斯不以為然地吹了聲口哨,逕自拿起吹風機開始吹頭髮,他發現他的耳朵上有許多耳洞,但飾品早已不翼而飛,傷口也幾乎都癒合了。

「明天,我們去布魯克林。」

亞歷克說著,回答他的是一記吹風機摔落床面的聲音。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