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my sunshine

管理人:若月あやみ

同人放置及一些有的沒的。
推薦使用TAG搜尋或分類。

【CP潔癖嚴重玻璃心患者。基本不拆不逆。】

★主旋律★

【M家】錘盾、科學組、狼隊、CDP
【DC】蝙超、桶伊、箭閃
【Pacific Rim】美澳(兒子組&將軍組)
【老九門】佛八,紅丫
【全職】葉藍/魏葉/魏喻/包羅/韓張/雙花/肖翔/江周/林方/方莫/昊皓
【戀與】墨言
【RPS】休登、本亨、等茗、安謝、尾旦

中文圈分站:lightningtea

【骸骨之城/電影衍生】Air Bane 4

Chapter 4  MAGNUS


過了一天,貓咪的體型又大了一圈,裝進亞歷克替牠買的外出籠顯得格外擁擠,他提著籠子搭車到布魯克林,按著馬格努斯之前寫下的地址,在一棟棟高樓中找到那棟與其他建築格格不入、有著一扇中國式圓形對開拱門的房子。

曾經風靡布魯克林一時的大巫師馬格努斯貝恩在銷聲匿跡之後,整座宅邸異常荒涼陰森,由於原本就設下了咒術防止外人隨意闖入,亞歷克只需依照巫師告訴他的解咒方法便可輕鬆踏進那扇拱門。

這座位於布魯克林中心的中式庭園儘管無人照顧,也沒有多餘的雜草、落葉,看來是靠魔法維持著一如既往的整齊美觀,亞歷克腦中構築出了一幅這裡曾經燈紅酒綠、派對上聚圌集各種異世界人的熱鬧非凡,即使他從來沒有參加過。

他打開籠子讓馬格努斯出來透透氣,牠看起來心情相當不錯,喉嚨間發出了咕嚕聲,便筆直地走向庭院內有著一排絳紅色鏤空木窗的房子,亞歷克尾隨在牠身後,一面左顧右盼。

大巫師的住處相當復古,也許在他新潮時尚的外表下,仍有著古老而守舊的部分,不過他很喜歡那些紅色的中式燈籠跟東方味濃厚的龍鳳雕刻木桌椅,感覺很神秘。

屋裡充滿著一股淡淡的檀香味,他發現有很多類似精油薰香用的壺放置在各處,雖然很久沒用了味道還是沒有完全散去,他突然有種感到暈眩的錯覺。

「你的貓呢?」亞歷克問,但馬格努斯沒有回答,而是自顧自地走向另一邊,他只好繼續跟著他。

原來他要去浴圌室。他看著黑貓跳上浴缸,用前腳推開水龍頭後,把視線移往洗臉盆架上──

檀香皂、檀香沐浴乳、檀香洗髮乳……這人究竟有多瘋狂啊?亞歷克忍不住在心裡吐槽。

「〝喵主圌席〞似乎還沒回來,你把貓糧放著就可以了,牠自己會去找。」一個略低沉的男聲從旁竄出,嚇了亞歷克一跳,轉頭一看,恢復人形的馬格努斯穿著一件金黃色繡著龍紋的絲袍睡衣正站在他身邊,他的身高幾乎跟他一般高了。

「哇,你聲音變了。」亞歷克尷尬地笑了笑,浮現在臉頰兩側的酒窩讓對方微微牽起嘴角。

「你笑起來很好看,你應該多笑。」馬格努斯走到他身邊,抬起他的下顎好讓自己能更清楚地欣賞他湛藍色圌眼眸裡的羞澀,但亞歷克的視線卻避開他,技巧性地退了開來。

「傻圌瓜才會一直笑。」

「是嗎?」他收回手,態度也不再對他表現親暱,「在那個金髮小子面前你可不是這樣的。」

提到傑斯,亞歷克明顯僵了一下,以為對方看出自己的感情,語氣也變得尖銳戒備:

「什麼意思?」

「沒什麼。」馬格努斯不想回答,也不想破壞現在的氣氛──或許有點遲了,「我需要──拿點私人的衣服。」

「你不是不喜歡頂著一頭濕髮?」他望著他,雖然還有點生氣,卻無法克制自己不死盯著對方看。

水珠從黑色髮梢滴落在鎖骨上,沿著蜜色的胸膛向腹部流淌,絲質布料下的健壯肌肉若隱若現,有別於少年單薄的身材,現在的馬格努斯正散發出一種既性圌感又危險的費洛蒙。

「親愛的亞歷克,誠如我並不了解你,你也並不了解我,所以我們可以別這樣講話了嗎?」

「……我會懷念你的童年。」

亞歷克的回答引起他一陣低笑,馬格努斯走出浴圌室,轉進長廊上的另一間房。他的臥室也跟這間屋子的裝潢一樣古典,牆邊也擺著許多薰香燈,他打開衣櫃隨意拿了幾件衣物,然後從一個精緻的雙層活動式木盒裡拿出三四個銀製的耳環。

「那些是什麼?」亞歷克指著梳妝台前那一堆瓶瓶罐罐,感到十分不可思異,他覺得很眼熟,因為同樣的景象他也在他妹妹的房間裡見過。

天啊,他好像在那堆東西裡看到一組假睫毛。

「噢,那是我的保養品跟化妝品,你妹妹沒有嗎?」

「我妹妹當然有。」這件事有點衝擊到他,「我的意思是,你化妝?」

「是的,我化妝,眼線跟亮粉可以讓我的眼睛看起來又大又有神。要我現在化一遍給你看嗎?」

「不用了,謝謝。」他冷靜地回答,隨後發現有一隻灰背虎斑貓旁若無人地悄悄溜了進來,「……〝喵主圌席〞?」

虎斑貓翹著尾巴走向馬格努斯,開始用自己的身體摩蹭他的小圌腿,他彎腰把牠抱起來,又圓又大的杏仁眼好奇地望向亞歷克。

「牠喜歡你。這很難得。」他讓喵主圌席跳到亞歷克身上,使他不得不迅速伸出雙臂才能及時接住貓咪,景象顯得慌亂又逗趣。

「像你一樣嗎?」他本來想說『上樑不正下樑歪』之類的話,想想有點沒禮貌而又作罷。

馬格努斯只是吹了聲口哨,開始把他挑選好的衣服塞進揹袋裡,亞歷克看著他的動作,思考萬一被學院的人撞見如何解釋這些衣服的存在。

「牠很可愛。」他輕撫著喵主圌席的背說道。

「比我可愛嗎?」馬格努斯對他眨了下眼睛。

「哦,當然。至少牠不會說話。」

他頓時後悔問了這個問題,亞歷克的毒舌程度可不比那個金髮小子差。



依依不捨地向喵主圌席道別後,馬格努斯又進了外出籠,一人一貓離開了布魯克林。讓牠獨自待在空蕩蕩的宅邸雖然很可憐,但主人目前的狀況也沒有辦法繼續照顧牠。

亞歷克可以說服自己沒看到馬格努斯偷偷把一支眼線筆塞進包包裡,卻很難不考慮是否不該再讓他跟自己睡同一張床,自從看過他回復人形的樣子後,他就覺得跟一個大男人睡在一起怪怪的,儘管平常是貓咪的模樣。

不過這天夜裡,他還是沒有阻止馬格努斯跳上他的床,他累得洗好澡後就倒頭大睡,一直到隔天伊莎貝忍不住過來敲他房門叫他起來吃早餐──

「亞歷克!你要睡到什麼時候?快起來!」

伊莎貝在他房門外大吼,急促敲擊門板的聲響終於讓他睜開眼皮,從側身轉回正面躺著,睡眼惺忪地瞪著天花板,腦袋還一片混沌無法正常運轉。

「亞歷克!」

「我起來了……」他有氣無力地回答,從乾澀的喉嚨裡發出的聲音十分難聽,忍不住清了清喉嚨,「起來了、起來了。」

他坐起身胡亂用手背揉了幾下眼睛,忽然發覺有些不對勁,感覺身邊傳來莫名沉重的呼吸聲,甚至覺得彈簧床的承重度變高了,下陷的程度比往常多很多。

亞歷克覺得很疑惑,睡在他旁邊的不過是隻貓,就算是個成年人也沒有那麼重,他毛圌骨圌悚圌然地緩慢移動他的頸椎,想看看究竟是什麼東西,然後驚嚇得瞪大了雙眼。

「噢我的天……」

有一隻巨大的、黑色的龐然大物正睡在他的床圌上。

那是隻大貓,準確地來說是隻貓科動物──那是一隻黑豹。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