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my sunshine

管理人:若月あやみ

同人放置及一些有的沒的。
推薦使用TAG搜尋或分類。

【CP潔癖嚴重玻璃心患者。基本不拆不逆。】

★主旋律★

【M家】錘盾、科學組、狼隊、CDP
【DC】蝙超、桶伊、箭閃
【Pacific Rim】美澳(兒子組&將軍組)
【老九門】佛八,紅丫
【全職】葉藍/魏葉/魏喻/包羅/韓張/雙花/肖翔/江周/林方/方莫/昊皓
【戀與】墨言
【RPS】休登、本亨、等茗、安謝、尾旦

中文圈分站:lightningtea

【搬文】【盜墓筆記少年篇/沙海】2012段子集 (吳邪X黎簇)

因為電腦裡沒存文(記得有啊...)在搜自己N年前寫的段子,結果在36雨貼的版本竟然是最全的(。在此之後我好像就跑去歐美圈了,小號算是等茗專用所以就不在那邊發了。回頭看了下這些段子,有些好尷尬,有些怎麼看都不像自己寫的LOL


#1

吳邪曾經說過,他看著他,就像看見以前的自己,他很想知道他到底是怎麼變成現在這種惡質的個性,但他不敢問,吳邪也不可能告訴他。

他說他來到古潼京是為了了解他一個朋友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他很在意,那個「朋友」到底是何許人,當吳邪談到那個「朋友」,他總覺得心裡有那麼一點不舒服.....

是他害他的背被人刻了張亂七八糟的地圖,要是他以後娶不到老婆,吳邪得負起責任來。

==================================================

#2

「......小三爺?」黎簇看著那張泛黃的紙條,喃喃念出了上面的幾個字。

「什麼?」吳邪瞬間一愣。

「這是你的綽號?」黎簇突然感覺到自己抓住了什麼把柄,「小三爺?」他笑得不懷好意。

「不准那樣叫我。」吳邪沉下聲來,語氣充滿警告意味,但黎簇見到他的反應可樂得很。

「小三爺、小三爺、小三爺!你排行老三啊?」

「信不信我現在就立刻燉了你!?」吳邪狠很地瞪他,厲聲說道。

==================================================

#3

黎簇坐在床上,而吳邪就坐在床邊,他要他背部對著他,他也照做了。

吳邪冰涼的手指在他光裸的背部移動,但他的背並不是平滑的──但曾經是──他的背上有一大片刀傷形成的圖案,而那個人的手指正輕撫著那些疤痕。

「都結痂了。」吳邪淡淡地說道。

「那你還碰,要是傷口又裂開了我找你算帳!也不知道是誰害的......」雖然這麼說,其實吳邪用的力道很輕,輕得讓他覺得有點癢。

「我算是罪魁禍首囉?」

「那還用說!要是我以後娶不到老婆,你要負最大的責任!」黎簇忿忿地轉頭就把衣服穿回來,一回身,就瞧見吳邪似笑非笑的臉。

還「無邪」呢,分明就邪惡的很。黎簇不知道,吳邪還有個綽號叫「天真」,不過吳邪肯定死也不會告訴他的。

「好啊。」他從上衣口袋抽出一根菸,打算把它點著,「我養得起你。」

這下黎簇倒是愣住了,他沒有想到對方會回答得這麼爽快,對面這個真的是那個老是威脅要煮了他的吳邪嗎?

「真的?」他有點驚訝,回頭一想,他才十七歲就被一個男人包養這還像話嗎。

「我隨便說說的,你還當真了?養你挺花錢的,留一個儲備糧食還真是不划算啊。」吳邪帶著一貫的調調將菸湊到嘴邊,卻被黎簇搶了過去。

「別在病人面前抽菸!你不會想吃一個肺有問題的儲備糧食的。」

「別擔心,我不吃內臟。」吳邪笑了。黎簇也跟著笑了起來。

他突然睜開眼睛,腦子還有些混沌,等他發現剛才是在做夢,才想起自己從沙漠獲救後還在住院觀察。

他真是有病,都已經成功逃脫了,還會夢到那個綁架犯,自己還他媽笑得像個花癡似的。

想了想,他也不能放任那三個人死在沙漠裡,他得快點報警才行。

==================================================

【戶籍問題】

吳邪終於受夠了整天跟在他屁股後頭跑的黎簇了。

「你就是跟定我了?」他盯著他,抽離嘴上的菸,淡淡問道。

「我就是跟定你了。」黎簇咧開嘴笑,「吳老闆,你要我做什麼就做什麼,就是不要趕我走。要嘛,你當攝影師,我就在一旁當小助理,你要當作家,我就替你泡咖啡跑跑腿,你要是想去探險嘛......我還能幫你扛東西,作為一個儲備糧食不是挺划算的嘛?」

吳邪聞話挑起一邊眉,「你什麼時候這麼會拍馬屁了,別以為這樣我就下不了手。」

黎簇知道他總是在開玩笑,面無表情的玩笑,因為這句話他早就聽過無數次了,無論是煎的煮的炒的燉的,吳邪全都講過了,但他現在還不是好好的嘛。

「......我想跟你一起住。」他終於說了。其實在遇到吳邪以前,在精神層面上,自己早就是一個孤兒了,他渴望一個能夠讓他安心待著的地方,不用看別人的臉色、就算整天吵吵鬧鬧最終卻還是回復平靜的所在。

那就是在吳邪身邊。就算會碰上危險、任何不可思議的事情,他仍然願意跟他一起去冒險。

吳邪嘆了口長氣,「要入戶籍嗎?」

「啊?」

「等一下!」蘇萬突然從旁邊冒出來,「你可以住我家啊!」

「你家?住你家要你爸同意耶。」

「那有什麼問題,只要我跟我爸說──」蘇萬忽然噤了聲,看到吳邪冷冷地瞧著他、露出邪邪的微笑,瞬間有種不祥的預感。

「我是說,入我家的戶籍。」他撚掉了抽了一半的菸,「我就戒菸。」

「等等,」對方突然這麼積極,黎簇有點退縮了,住他家沒必要入戶籍吧?「我可不想跟著你姓吳啊!況且你一個三十歲不到的男人哪裡生得出我這個十七歲的兒子──哎唷!」

吳邪狠狠地從他後腦勺拍了一記,臉上卻不見生氣的表情,他平靜地說:

「誰要你姓吳了,我是要你當我弟。」

「弟弟?」蘇萬跟黎簇同時喊聲。

「要就跟來,不要拉倒。」吳邪轉身就要離開,黎簇露出小狗般的巴結笑容急忙跟上去。

「那、明天再去辦手續吧,今晚要去吃什麼?」

「梨醋。」吳邪說。

「啊??」

一抹笑容,隱隱浮現在吳邪的嘴邊。

臭小鬼。

==================================================

【十年】
  
  吳邪叼著菸,看著黎簇跑來跑去的樣子,不禁想像起他十年後的樣子。小鬼頭雖然才十七歲,但現在的小孩子發育可不得了,才高中就身高一百七十幾了,只有臉龐還稍嫌稚氣了些。
  
  十年。感覺好像很遙遠,時間卻又流逝得那麼迅速。
  
  十年。
  
  十年。
  
  十年──
  
  「吳老闆,菸都快燒到屁股了,你還不丟掉啊?」黎簇突然從他眼前冒了出來,睜著大眼盯著他看。
  
  好傻、好天真啊。
  
  「當然要丟,來,把嘴巴張開。」他撇了撇嘴,扯起嘴角就伸手抓住黎簇的下巴,作勢要把菸頭丟進去。
  
  他突然可以了解小哥的心情了。
  
  這孩子,是被他捲進來的,他背上的傷疤會跟著他一輩子,即使進行美容整形手術也必須經歷數次,才有可能讓它淡得看不出來原本的樣子。
  
  黎簇說對了,他的確應該負責。
  
  至少,負責到往後的十年吧。
  
  吳邪捏了捏黎簇的臉頰肉,然後把菸屁股往後拋。

==================================================

#4

「你遇到那種事的時候,也這麼年輕嗎?」

有時一時興起,吳邪會像說故事一樣對黎簇講一些自己當年的事跡——當然,略過了「不太勇」的部份。

「沒你這麼年輕,那時我已經大學畢業了。」他解釋。

「原來你真不是文盲啊.....」

「.......」

==================================================

#5

黎簇:「你把我害成這樣,你得負責我的下半輩子!」

吳邪:「你傻了嗎?我要有下半輩子還不過神仙生活去了我,帶著你這拖油瓶。十年,最多就十年。」

黎簇:「這麼小氣,學學年輕人大方點,你的下半輩子讓我來負責好了,這就划算了吧?」

吳邪:「小孩子別說大話,一輩子跟十年是不能比的。」

黎簇:「十年嘛,我也才二十七歲,正符合那張攝影執照的年紀,什麼拖油瓶?你不是把我當儲備糧食,其實捨不得吃我吧?」

吳邪:「我、現、在、就、把、你、吃、了!站住!別跑!臭小子給我回來──」


评论(6)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